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召开林业“放管服”改革推进会暨委托镇(街道)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培训会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林业“放管服”改革,创新林木采伐管理机制,提高林木采伐审批效能,11月29日,雨城区组织召开林业“放管服”改革推进会暨委托镇(街道)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培训会,安排委托镇(街道)核发零星采伐林地上的人工商品林林木采伐许可证事宜,就委托许可范围、采伐限额管理、采伐审核程序等作系统培训。

会议指出,雨城区是森林资源大区,部分偏远区域不同程度存在“办证难、办证繁、办证慢”问题,广大林农关切、期盼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便民服务意愿强烈。深化林业“放管服”改革,委托镇(街道)核发林木采伐许可工作是强化便民服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行动实践,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推动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民生福祉、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共同推动委托事项有序实施、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要保障委托事项“放得下”,要准确掌握镇(街道)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范围,严格申请、告知、公示程序,加强档案管理,保障政策执行到位。二是保障委托事项“接得住”,要明确委托许可承接权限,落实镇(街道)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工作具体人员,加大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确保实现全国林木采伐管理系统国家、省、市、县(区)、镇(街道)五级联动、规范运行。三是保障委托事项“用得好”,要严格执行凭证采伐制度,依法强化监督,实行林木采伐业主“伐前、伐中、伐后”自主监管,各镇(街道)要履行好保护森林资源的工作职责,加强伐区采伐作业检查,督促完成更新造林任务,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雨城区政府党组成员、雅安碧峰峡旅游区管委会主任韩东,区林业局、各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