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全市畜牧兽医工作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6: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0日,2024年全市畜牧兽医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会在雨城区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李敏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全省畜牧兽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上,8个县(区)围绕生猪稳产保供、动物疫病防控、屠宰规范提升和饲料兽药行业监管作交流发言,市局畜牧兽医渔政科、市养殖业发展中心和市动物卫生监督科负责同志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在生猪稳产保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牧业生产发展安全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畜牧生产,特别是生猪生产面临的形势,对畜牧生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生猪生产统计和屠宰规范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畜牧兽医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抓产业稳供给、防风险保安全、补短板促转型,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底线,扎实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围绕今年生猪出栏的目标任务,继续保持好能繁母猪的存量,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建设,抓好生猪保供稳价十条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生猪产能。同时,还要兼顾抓好牛羊、禽兔等产业发展,推动全市畜牧产业齐头并进、全面提升。二是要持续提升饲料兽药和生猪屠宰产业发展水平。加快饲料兽药企业的现代化进程,继续深化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确保到2024年末,每个县(区)都要实现25%以上规模养殖场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的目标。组织实施好生猪屠宰GMP改造提升行动,确保GMP检查有序推进,按期实现改造达标任务。三是要守牢底线,抓好防风险保安全。要守牢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重大畜产品安全事件、不发生行业重大安全生产事故3条底线。要扎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认真做好生鲜乳、畜禽屠宰、饲料兽药、“瘦肉精”以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添加。要加强宣传培训和警示教育,抓好日常监督检查,压实各方安全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年不发生生产安全重大事故。

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畜牧生产、动物疫病防控、饲料兽药、动物卫生监督等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