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雅环罚〔2023〕26号)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6-29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名山区超强工贸有限公司:

社会信用代码:91511803MA62C0XW7U                                       

法定代表人:高启超

身份证号码:

地址:四川省名山区永兴镇青江村四组

一、违法事实及证据

我局于2023年3月5日、6日、8日、14日多次对你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勘察),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私设暗管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  

以上事实,有如下证据证明:   

1、现场检查(勘查)笔录,4份,共13页。

证实:雅安市名山区超强工贸有限公司开停工状况,执法人员指挥挖掘机排查暗管情况、注水实验情况、无人机俯拍全厂区情况、暗管设置、走向连接情况、现场取样情况、照相取证、拍摄视频情况;

2、调查询问笔录,7份,共23页。

证实:雅安市名山区超强工贸有限公司利用废水收集池缺口和地埋管道将水污染物排放至外环境情况,暗管设置、走向连接情况,现场取样情况,违法行为主观过错情况,对监测结果确认情况。

3、现场照片15张、视频15条(图片、影像资料)证据,刻录光盘1张;

证实:执法人员指挥挖掘机排查暗管情况、注水实验情况、无人机俯拍全厂区情况、暗管设置、走向连接情况、现场取样情况以及雅安市名山区超强工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启超对整个调查取证、图片、影像资料的确认情况。

4、雅安市名山区超强工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1份,共1页,证明被执法对象的主体身份信息、法定代表人等;

5、高启超、郑万忠、秦廷华、艾家志的身份证复印件,证明高启超、郑万忠、秦廷华、艾家志的身份信息;

6、三名执法人员的执法证,证明执法主体资格适格;

7、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出具的监测报告〔雅环监字(2023)第045号〕、〔雅环监字(2023)第052号〕,2份,共8页,证明雅安市名山区超强工贸有限公司废水收集池存水与靠近名山河支流火烧坝沟一侧缺口流出的墨绿色液体的特征污染物均为硫化物,且均超过标准限值。

二、违反法律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禁止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之规定。

我局于2023年5月30日向你公司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雅环罚告字[2023]25号),告知你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公司有权提出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你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陈述、申辩或申请听证。

三、处罚依据及决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三)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的规定以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办法》第六条第一项“排污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以责令其采取停产整治措施:(一)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的规定。

按照《四川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2022年版)》,结合你违法事实所对应的自由裁量因子,经裁量公式计算,我局决定对你公司处以如下行政处罚:

1、立即停产整治;

2、罚款人民币贰拾肆万贰仟伍佰元整(小写:242500.00元)

四、履行方式和期限

你公司应当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后立即停产整治,并在15个工作日内将停产整治方案报我局备案并向社会公开。

你公司完成整改任务后,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整改信息向社会公开,并报我局备案,同时提交监测报告以及整改期间厂房用电量、用水量与整改前的对比情况等材料,停产整治决定自你公司备案之日起解除。

上述款项于本处罚决定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缴纳。缴款方式:凭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具的《四省通用电子缴款通知书》缴款编码和本决定书到银行柜台或电子网银进行缴费。

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 3%加处罚款。

五、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雅安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汉源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汉源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