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青少年心理咨询辅导中心成立暨启动大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3日上午,我市青少年心理咨询辅导中心成立暨启动大会在雅安中学大兴校区隆重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正顺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安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赖树兵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项目被市委、市政府确定2024年为民办好的20件实事之一,更是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同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的合力。学生心理健康根基在家庭,重点在学校,支撑在社会。切实做好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做到讲科学、重实际。要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综合育人功能,提升全市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帮助学生形成珍视生命、善待生命、尊重生命的正确观念,提升生命质量,实现生命价值。二是明确目标,认真规划完成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作战表和路线图。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综合治理的原则,建立健全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网络,健全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在全局谋划下分工负责,推动信息共享,形成凝聚力,探索出有效的协作模式,通过掌握一批动态数据信息、建立一批优质家校共育资源、搭建一批咨询服务平台、建强一批心理教师队伍、开设一批心理义诊,建立“五个一批”工作机制。三是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新时代雅安市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有整体思维和协同观念,以协同联动为突破口,避免“单打独斗”。充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迅速行动起来,抓实保障、倒排工期,推进工作有效落实。

会后,由正高级教师、四川省中学特级教师 、注册心理咨询师、国家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雅安市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晓玲以《新高考背景下家长如何为孩子成长助力》为主题开展了雅安市“教子有方 爱伴成长”家长学堂的第一期讲座。

此次启动大会采取现场大会与在线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现场参与家长达3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的家长达1000余人,受到学校和家长一致好评和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