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利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2-21 18: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1日,市水利局召开第44次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水利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奋进雅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凤俭书记所作重要报告,按照省委赋予雅安的“一区一地”重大使命谋划新发展思路,吹响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建设再创新辉煌的冲锋号。全市水利系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集中思想、统一步调,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具体要求,找准切入点探索走好城乡融合发展水利道路,将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推进全域“管水”。以引大济岷工程雅安段建设为契机,坚持项目引领,抢抓本次万亿国债增发重大机遇,高标准谋划一批补短板、利长远的水利项目,大力推动水利项目实施,加快推进蒙顶山水库、旭家沟水库等重点水源工程,着力补齐城乡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二是要带动县域“兴水”。深学善用“千万工程”经验,大力开展乡村水务建设,通过新建和改造大力发展规模化供水等有效措施,加速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全面推进水利乡村振兴;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引领,用心抓好农村水利工程运行管护,推动实施灌区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造,提档升级农业灌溉水平,服务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雅安片区。三是要提升协同“护水”。以系统治理为切入点,强化示范引领带动,在深化河湖管护、幸福河湖建设、水土流失治理、水资源调度管理等重点领域先行一步、再进一层,将优质水资源就地转化为城乡融合发展新能源。四是要深化联动“治水”。坚决筑牢水利安全稳定防线,着重抓好着重抓好预警预报、风险研判、转移避险等全链条管理,健全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强化韧性城市建设;同时充分运用“四下基层”方法,打好政策、情理“两张牌”,妥善化解处置涉水矛盾纠纷,为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