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1日,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赴雨城区、经开区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参与督导。

吴宏一行先后到雅安市金元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龚家沟页岩矿及其配套砖厂、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赵家山芒硝矿排土场等点位,现场查看问题整改情况,听取工作汇报。

吴宏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确保整改工作终端见效。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好企业转型升级,在绿色产业方面做出雅安优势。

吴宏要求,一要压实责任,企业要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按方案、按时限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特别是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要加快推进芒硝矿消纳,确保存量削减有实实在在的“感观”变化;名山区、经开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推动问题整改。

二要主动沟通,针对矿山生态修复等上级暂未出台统一标准的相关工作,市级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对上沟通汇报,争取上级指导支持;同时要积极思考,尽快制定出台我市可操作、可检验的标准、机制。

三要抓好绿色发展,企业要以绿色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要转变“低端”“粗放”的发展方式,强化循环经济产业,积极研发新型、高端、环保的产业链条,实现在“新能源”“新型工业化”等未来有竞争力的赛道上抢抓先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