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科技局举办藤椒种植技术培训会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在我市藤椒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12月13日市科技局邀请我市科技特派员四川农业大学龚伟教授在宝兴县蜂桶寨乡民治村举办了藤椒种植技术培训会,乡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藤椒种植大户、农民群众等,共计60余人参会,并发放《青花椒优质高效生产技术》等培训资料100余份。

授课专家从藤椒建设园、施肥水分管理、整形剪枝、病虫害综合防治、间作套作、花果管理和采后处理等8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高海拔、低温地区藤椒种植相关科学知识和专业技术,并现场实操技术演示,根据藤椒不同株形和生长情况演示了如何科学排涝、施肥、修枝和采摘等种植管理技术。通过“你教我学、你问我答、手把手教”的模式,让群众成为藤椒种植技术明白人,助推大量藤农生产实际问题的解决,提高了藤椒栽培管理技术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藤农增收信心,为乡村藤椒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局还将结合藤椒生长周期特性,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进行经验传授和技术指导,全力做好乡村藤椒产业发展的科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