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雅安碧峰峡旅游区管委会
联系地址:雨城区碧峰峡镇
邮政编码:625000
电话号码:0835-2623895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工作日)
更新时间:2023-09-26
机构职能

负责宣传贯彻国家有关旅游区保护、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研究拟订旅游区保护、管理的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

承担保护雅安碧峰峡旅游区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合理利用风景名胜资源。协助编制旅游区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按照总体规划对旅游区内的新建、改扩建项目进行初审并按程序上报。

负责旅游区内自然和文化资源调查、评价、保护和管理等工作,培育壮大旅游文化产业。

负责旅游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维护、管理等工作,规范设立标志、安全警示等标牌,改善游览服务条件。

负责制定旅游区管理制度和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预防机制和应急预案,承担旅游区的交通、环境卫生、治安、服务业管理和游览者安全等工作。

按照规划组织和扶助旅游区居民发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生产和服务事业,承担制止和限制破坏景观、污染环境的生产活动。

承担旅游区经营项目的招标、签约等相关工作,指导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依法经营,并做好职工培训管理工作。

开展旅游调查统计工作,及时发布旅游相关信息,维护景区正常旅游秩序。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