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联系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八一路53号
邮政编码:625000
电话号码:0835-2226669
传真号码:0835-2627230
网站地址:https://www.yaszfgjjzx.org.cn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工作日)
更新时间:2023-10-08
机构职能

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并组织实施国家和省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落实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策和决定。

(二)负责对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支取、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偿还等行为实施管理。

(三)负责编制并实施全市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增值收益分配等计划报告,编制住房公积金执行情况报告,并向社会公布经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批准的全市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

(四)负责记载全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职工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和归还等使用情况。

(五)负责住房公积金财务核算和全市住房公积金的营运、核算、安全、保值、归还。

(六)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内部审计和检查。

(七)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系统网络建设和计算机信息管理。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九)承担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其他事项。

(十)完成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