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雅安市商务局
联系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邮政编码:625000
电话号码:0835-2622216
传真号码:0835-2634139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工作日)
更新时间:2023-10-08
机构职能

雅安市商务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内外贸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商务发展规划、计划和相关政策措施。

(二)承担指导和协调全市服务业发展的职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加快商贸服务业、社区商业和现代物流业发展,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三)研究提出促进市场体系建设的规划和支持政策,组织编制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指导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和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促进城乡市场一体化发展。

(四)拟订规范市场运行和流通秩序的政策,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五)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分工负责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和市场调控工作。

(六)贯彻落实国家对外贸易方针政策,分析研究涉及全市进出口贸易的重大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承担权限内进出口企业经营资格备案的职责;负责外经贸扶持专项资金项目的组织申报;依法配合进出口商品配额及许可证管理;负责依法监管加工贸易企业;承担技术引进和出口工作,负责服务贸易促进和统计工作,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管理全市对外经济合作业务;配合参与外派劳务和赴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全市承担的国家对外援助任务,管理多双边对我市无偿援助和赠款(不含财政合作项目下外国政府对我市的赠款),负责境外就业职业介绍机构的初审转报和权限内监督管理工作。

(七)指导协调经济技术开发区涉及商务职责范围的有关工作。

(八)牵头负责会展业促进与管理工作。

(九)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