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联系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5A209
邮政编码:625000
电话号码:0835-2221509
网站地址:https://zhxzzfj.yaan.gov.cn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工作日)
更新时间:2024-01-19
机构职能

(注:2019年1月23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目前机构改革期间,待三定方案确定后再更新)

(一)行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

(二)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社会生活噪音、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

(三)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

(四)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

(五)行使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

(六)行使水务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

(七)负责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园林绿化管理等方面的全部工作。

(八)负责全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监督、 考核,以及市内跨县(区)和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对市城管执法支队、市城管执法局雨城区分局、市城管执法局名山区分局、市城管执法局飞地园区(经开区) 分局进行工作目标管理和考核。

(九)负责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检测、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以及垃圾处理的安全监督管理。

(十)承担市政府指导、督查和考核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职责。

(十一)行使涉及雨城区中心城区的户外广告、占用城市道路等行政审批职责。

(十二)承担数字化城市管理的监督、考核工作职责。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