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州新区雅州集团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2022-12-01 10: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州”领航启新程,“新区”共建谱新篇。11月30日,雅州新区、雅州集团揭牌仪式在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李酌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中共雅州新区工作委员会、雅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四川雅州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讲话。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出席。

彭映梅在讲话中向雅州新区和雅州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一直以来为雅州新区建设和雅州集团筹建付出的辛勤努力致以诚挚谢意。她说,举行雅州新区、雅州集团揭牌仪式,这既是雅安发展史上的大事、喜事,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是市委、市政府重塑雅安经济地理格局、开拓城市发展空间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是雅安抢抓历史机遇、服务国省战略、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突破口,承载着雅安的未来和希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将其作为全市“头号工程”来抓,举全市之力推进建设。目前,发展规划基本成形,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持续壮大,以锂电新材料为代表的先进材料集群加速形成,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未来新城”初具雏形,新区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快速起步。组建雅州集团,是市委、市政府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加快培育千亿国企、助力雅州新区建设发展的有力抓手。雅州新区和雅州集团的成立,标志着雅州新区建设步入新阶段,必将有力推动新区加快成势,为促进全市经济量级跨越、能级提升注入强劲动力。

彭映梅指出,当前,雅州新区建设已进入“三年成势”的关键阶段,希望雅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抓产业,加快集聚成势;抓项目,持续扩大投资;抓协同,促进产城融合;抓改革,释放发展活力,把雅州新区建设成为现代化雅安示范区,打造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和动力源,助力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雅州集团要在雅州新区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城市发展等方面担当使命、展现作为,不断发展壮大、做强做优,为雅州新区建设和全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海晗宣读中共雅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雅州新区管理机构有关事项的通知》,副市长、雅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龚兵宣读成立雅州集团的相关文件;市政协副主席、雅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阳军,雅州集团党委书记邵文波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主持揭牌仪式。市领导吴宏、蔡军、郑朝彬、于进川、郑胡勇,市委、市政府秘书长,雨城区、名山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整合重组的相关企业负责同志,雅州新区、经开区、文教新城、成雅新城班子成员,雅州集团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李酌、彭映梅、戴华强、刘吉祥等现场调研了雅州集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