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 开展2023年度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来源:
2024-03-27 10:2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为更好发挥提案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作用,市政协提案委积极探索“跟踪督办+回头看”机制,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的提案为重点,对上一年度已办复的部分提案落实情况持续跟踪问效,放大提案效能,扎实做好提案转化见效的“后半篇文章”,从而实现提案办理的政治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

去年,市政协委员王华等多位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加快“省道435线汉源县宜东镇至泸定县兴隆镇(飞越岭至宜东广安大桥)断头道路建设”项目进度的建议》,提案提出,要充分认识该道路项目的重要性,全面加快该道路项目的前期工作,切实搞好对接协调,推进项目早日开工。该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的优秀提案。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智强带领市政协提案委、提案人及提案主办单位组成调研组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协商,详细了解提案的办理进度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市、县交通运输局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下一步,市政协提案委将继续围绕加快构建“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提案者,对部分提案办理落实和相关承办单位“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把提案办理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推动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推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

本报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