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相岭泥巴山隧道双向贯通 雅西高速雅安境内路段全部连通

来源:
2011-12-27 09:55
浏览:
收藏 打印

大相岭泥巴山隧道施工现场

  雅安日报讯 12月24日,雅西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大相岭泥巴山隧道左线成功安全贯通,至此,这条长达10公里的隧道正式双向贯通,这也意味着,雅西高速公路雅安境内路段已经成功实现全线连通。

  据了解,大相岭泥巴山隧道分为左右两线,左线长9962米,右线长10007米,该隧道也是目前西南地区在建最长、埋深全国最大的复杂地质隧道,隧道上面的最高覆土层达1650米。泥巴山隧道处于龙门山活动断裂带边缘,共穿越了15条大断层,自然地理条件恶劣,地下水丰富,除瓦斯外,集高压涌突水、大变形、断层、岩爆等地质灾害于一身,施工难度非常大。然而,在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又一个好消息接踵而来。

  今年1月1日零时起,雅西高速公路雨城至荥经段建成通车试运行,使得雅安城区至荥经县时空距离缩短,极大方便了两地群众的互通往来。12月6日,雅西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大相岭泥巴山隧道右线已实现安全贯通。

  12月16日凌晨零点30分,雅西高速公路C19合同段栗子坪1号特大桥最后一片T梁顺利架设完成。至此,雅西高速公路石棉段8270片梁板全部安装完成,这标志着雅西高速公路汉源九襄至石棉栗子坪的76.51公里公路主线全部贯通。

  12月24日,横亘在雅西高速雅安境内路段上的最后一个难题得以成功破解——大相岭泥巴山隧道左线成功安全贯通,至此,雅西高速公路雅安境内路段已经成功实现连通。

  雅西高速公路全长240公里,其中雅安境内路段共170公里,途经我市雨城区、荥经县、汉源县和石棉县。它的建成将彻底改变雅安南部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并打通雅安南大门,助推雅安大步挺进川西交通枢纽。

  记者 张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