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天下第一吻”雕塑旁景观水池脏乱问题已解决—— 景观水池铺上绿色“地毯”

来源:
2024-03-28 09:50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6日,景观水池已被填平,上面铺着一层草皮

前段时间,有市民反映,市区协和广场对面“天下第一吻”雕塑后的景观水池内没有水,且里面垃圾较多,显得脏乱。

3月7日,记者来到该景观水池附近走访,发现水池内有积水,水池边堆积了泥土、砖块,水上漂浮着塑料袋、编织袋等垃圾。

据国雨市政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池附近没有排水设施,导致清洁困难,夏天还有异味,而且水池附近有许多人摆摊,万一有人不慎掉进水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他们接到雨城区住建局通知,需要将水池填平,并铺设绿植草皮。

当时,已对景观水池进行了抽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陆续安排人员填平水池。

半个月过去,情况如何?

3月26日,记者再次来到该景观水池附近走访,发现水池已被填平,上面铺着一层草皮,看起来干净整洁。

“填起来很好,既干净美观又没有臭味。之前水池因为排水坏了,夏天我们在对面都能闻到臭味,现在填平了,大家都说好。”正在附近打扫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雨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铺设的草皮,后续会加强管护,每天会有环卫工人进行保洁、管护,及时锄草,定期施肥、浇水。

市融媒体中心  王宇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