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 雅安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编 审 刘剑飞 黄勇刚 饶胜飞
责任编辑 邹和伟
编 校 阚明杰
刊 期 季刊
印 刷 雅安市凌丰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 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 话 (0835)2227267
邮政编码 625000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公报 正文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雅办函〔2021〕70号 发布时间:2021-09-14 11:15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51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政府网站共有35个,其中市级政府门户网站1个、县(区)政府门户网站8个、市级部门网站26个。全市政务新媒体共有318个,其中新浪微博83个、微信公众号194个、移动客户端8个、其他类政务新媒体33个。所有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均正常运行。通过单位自查、远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全覆盖检查,未发现不合格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二、存在的不足

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审核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错别字问题时有发生;二是政务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办事指南的准确性有待加强;三是政务新媒体备案和系统填报工作有待进一步强化。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坚守安全保密底线。进一步做好日常巡网,加强保密安全教育,强化安全保密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泄密事件。

(二)强化信息发布审核。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强化内容审核力度,确保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及时准确。

(三)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开展全市政务新媒体常态化清理整合,动态更新台账,确保不瞒报漏报,对确属无力维护坚决关停。

(四)做好政策文件解读。加强政府网站政策解读,丰富解读形式,做好解读关联。

(五)提升办事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办事服务能力,更新办事指南,确保指南要素齐全,内容准确。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