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 雅安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编 审 刘剑飞 黄勇刚 饶胜飞
责任编辑 邹和伟
编 校 阚明杰
刊 期 季刊
印 刷 雅安市凌丰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 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 话 (0835)2227267
邮政编码 625000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公报 正文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与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10 16:45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为持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质量,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及政务新媒体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12月9日,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37个,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1个、县(区)政府门户网站8个、市级部门网站28个,目前全市所有政府网站均迁移至雅安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344 个,其中政务微博97个、政务微信214个、其他28个、移动客户端(APP)5个。通过单位自查、远程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抽查了310个政务新媒体(抽查率为90%)。政府网站检查合格率为89%,新媒体抽查合格率为99%。

二、检查及抽查情况

(一)上网信息内容审核不严。部分单位未严格落实上网信息审核制度,检查中发现存在多个错别字或不规范用语等问题。

(二)网站栏目更新不及时。部分政府网站栏目更新不及时。

(三)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不够规范。个别政府网站存在首页链接无法打开。机构改革后,个别部门主管的新媒体名称未及时规范。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强化信息内容审核。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三审”责任制,切实做好上网信息的审核把关。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现的错字、漏字、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要及时整改。

(二)强化政务新媒体清理整合。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政务新媒体清理整合,加强动态监管,确保政务新媒体健康运行,对功能定位不清晰、信息长期无更新、不互动无服务、监督管理不到位的坚决关停,对功能相近、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的及时清理整合,对信息更新慢、内容推送迟、交流互动差、办事效率低的限期整改到位。

(三)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抓紧时间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要严格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逐一梳理,认真检查整改到位,责任到岗到人,努力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管理运维水平。

附件:2019年第四季度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政府网站名单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10日

附件

2019年第四季度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政府网站名单

序号

网站名称

单位名称

网站标识码

突出问题

1

雨城区人民政府

雨城区人民政府

5118020001

存在多个错别字

2

芦山县人民政府

芦山县人民政府

5118260001

存在多个错别字

3

汉源县人民政府

汉源县人民政府

5118230001

存在多个错别字

4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

5118000019

首页链接无法打开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