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单位 雅安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出版 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编 审 刘剑飞 黄勇刚 饶胜飞
责任编辑 邹和伟
编 校 阚明杰
刊 期 季刊
印 刷 雅安市凌丰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地 址 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
电 话 (0835)2227267
邮政编码 625000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公报 正文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石棉县“7•7”苯意外泄漏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8-12 15:09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2019年7月7日上午11时19分左右,一辆载有32.6吨苯、车牌照为蒙B99369的危险化学品槽车,从西昌开往山东,行驶至石棉县擦罗乡国道108线2595KM+500M路段时,被山上飞石砸中罐体,导致罐体开裂发生泄漏,情况十分危急。

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市级相关部门、石棉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通力配合,快速反应、紧急动员、有条不紊组织相关工作,全力开展抢险救援,仅用12小时便完成了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无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发生,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大力弘扬抢险救援精神,激励先进、树立典型,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对此次应急处置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石棉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等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以受表扬单位为榜样,切实把抢险救援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的强大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附件:石棉县“7·7”苯意外泄漏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名单

雅安市人民政府

2019年8月12日

附件

石棉县“7·7”苯意外泄漏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名单

石棉县人民政府               市政府办公室              

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   市公安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生态环境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水利局                  

市卫生健康委                 市应急管理局              

市消防救援支队               市水文局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