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买房、小区环境等成网络问政热点

来源:
2019-07-11 08:44
浏览:
收藏 打印

“在成都缴存的公积金,可以在雅安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吗?”“恒信·上海城小区消防控制室警报声持续5分钟以上也无人过问,是不是无人值守?”……近日,记者整理网络问政发现,涉及公积金贷款买房、噪音扰民及小区消防设施等问题较有代表性,也是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

住房公积金

问:在成都缴存的公积金,可以在雅安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吗?需要什么手续和条件?

答:根据我市现行贷款政策规定,凡已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含异地缴存),未负有住房公积金贷款债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缴存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所以,只要您在成都市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含)以上,且符合我市公积金贷款的其他申请条件,即可持该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到我市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申请条件如下:具有城镇常住户口或者其他有效居留身份;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购买住房的,须具有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建造、翻建住房的,须具有县(区)及以上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大修住房的,须具有县(区)及以上规划和建设管理部门的批准文件;已支付不低于规定比例的首付款资金;同意按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办理担保;申请组合贷款的,还需满足受委托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条件;管理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小区消防

问:6月11日下午,恒信·上海城发生火灾事故,当晚该消防控制室警报声至少持续5分钟以上也无人过问,是不是无人值守?消防设施是否合格?

答:经向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了解,6月11日16时47分发生在“恒信·上海城”3栋2单元23楼的火灾是由于业主家中鞋柜起火引发的。消防救援支队在接到弘祥物业公司报警后,立即出动前往火灾现场,17时12分房屋内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弘祥物业公司负责人反映,经消防救援支队现场检查,“恒信·上海城”小区内消防报警系统运行正常,消防设施设备无故障。

关于消防控制室报警声音的问题。经查,所反映的报警声是消防烟感设备发出的声音。物业公司随即找来了消防设备维保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空气中的灰尘或粉尘含量过大,烟感设备就会发出报警声,烟感设备的灵敏度和设定标准是按照消防部门规定的标准调试的,不能够随意更改,否则一旦发生火灾,如烟感设备没有报警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设备维保人员通过现场查看和分析,了解了灰尘、粉尘过大的原因,是由于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没有关闭家中的窗户,因此灰尘、粉尘全部蔓延到通道和过道上,从而导致设备报警。弘祥物业公司已安排装修巡查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告知每户装修业主尽量关闭家中窗户,减少灰尘、粉尘排放到通道中。

噪音扰民

问:市区和平路小区每晚播放舞曲,已严重影响其他住户休息,希望相关部门进行管理。

答:和平B区位于和平西路93号,于2012年建成交付使用。2015年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广场搭建舞台,在传统节日: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国庆节便于群众聚集,土桥社区组织群众在和平B区广场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青江派出所在收到贴文后,与土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土桥社区负责人表示,后期会注意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降低声音分贝,努力向外沿扩展,减少在小区开展活动次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高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