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到天全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2019-04-08 18:30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到天全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关晓松,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天全县副县长高格力、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食堂和微型消防站,王冬林详细了解了陪餐制度、厨师队伍建设、食材采购配送制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应急演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和校方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深刻吸取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事件教训,对全县学校食堂开展安全检查,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从业人员、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监管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城厢镇东城社区微型消防站前,王冬林详细询问了社区消防安全隐患点排查、台账建立、机制建立、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的情况。他要求,社区要整合安全力量,在辖区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要建立整改台账,对查找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动态管理和销号管理;要建立机制,组建一支统一指挥、快速反应、专业性强的应急抢险救援分队,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立即就近组织力量进行先期处置。

在四川雅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和中央控制室,王冬林听取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主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冬林听取了天全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他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企业、森林防火、城市消防、建筑施工、学校食品、农村食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迅速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整改工作。要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应急演练频次和力度,同时要按照机构改革、职能整合后的职责分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无缝对接。要抓好责任落实,政府职能部门要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查打结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