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余远友来荥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
2020-05-11 18:07
浏览:
收藏 打印

5月1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一行来荥调研退役军人工作。雅安市副市长于冀川,荥经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烈士陵园、杨柳河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详细了解“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情况、“两活动一制度”推进情况、矛盾问题攻坚化解情况、社保接续工作推进情况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等。

余远友指出,荥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五有”要求,夯实“三个基本建设”巩固推进基层工作,建立了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快速反应协调机制,认真做好信访分类管理,将涉军信访化解在基层。同时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希望荥经县继续推进和完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创新时代下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并参观了胡长保纪念馆,听取“胡长保舍身保护毛主席事迹”的微党课。调研组对荥经县烈士陵园烈士褒扬设施建设情况表示肯定,指出烈士陵园的修建不仅是荥经县烈士褒扬纪念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反映了荥经县对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荥经县再接再厉,全面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积极开展烈士事迹宣传,在全社会树立尊崇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在杨柳河社区,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形式,对杨柳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杨柳河社区在退役军服务工作中结合实际探索出的“四长制”工作法,该工作法充分利用社区退役军人政治素质优良优势,采取楼长吹哨、院长报到、街长协调、区长统筹的“四长制”方法,及时了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诉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群体的获得感、满足度和幸福感。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省革命伤残军人大邑休养院、省军队转业干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宋涛,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