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2019-07-17 09:49
浏览:
收藏 打印

7月16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邹瑾,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深改委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文化教育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石棉县上半年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理顺市与区事权关系的意见》《关于进一步理顺经开区与所在行政区事权关系的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启动六年来,改革工作的四梁八柱已全面构建,改革重点从中央顶层设计转向突出地方抓改革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转换工作方法,把抓改革落实、突出改革实效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落实。要认真落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切实增强研判工作的思辨力、指导工作的领导力、推进工作的执行力,努力形成推进改革落实和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找准制约发展的局限性思维、瓶颈性问题、阻碍性机制,依靠“改革创新”这关键一招,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强力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在认真推进和落实已出台专项改革方案的同时,围绕全市全局性重大改革和重要领域改革自主创新、攻坚克难,编制、出台、实施一批有分量、可操作、能见效的专项改革方案,把关系全市经济发展全局、涉及重大思想变革、重要制度创新和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牢牢抓在手上,逐项抓落实,确保见成效,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我市机构改革已基本完成,“三定”规定逐步理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推动发生改革“化学反应”,奋力开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当前,时间已经进入7月,改革“考试”进入到下半场,上半年改革工作推进得如何,目标任务完成得如何,各项试点成效如何,是否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专项小组、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区)要认真盘点,做好工作调度安排。市委深改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领导要对照直接抓改革方案落实情况专题研究、制定措施,推进工作开展。各专项小组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台账,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和责任清单,推动重大改革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专项改革方案的对接落实和抓好有雅安特色的自主创新改革,重点在落实见效、群众满意上下功夫,在解决实际问题、破除发展瓶颈上做文章,在试点示范、基层创新上出亮点,把雅安改革向纵深推进,确保全年深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