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2020年全市项目投资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突出项目引领 注入内生动力 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
2020-02-21 13:2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今年全市项目投资工作。他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瞄准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精准防控、靶向发力,突出项目引领,注入内生动力,奋力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项目投资安排建议和市本级重大项目情况,以及有关市级部门(单位)、园区管委会、市属国企等今年重大项目计划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做好今年项目投资工作逐一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近一段时间,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已连续8天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方向,切实增强抓好项目投资的信心决心,认真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迅速分解落实今年项目计划,按照“谋划筹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推动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达效一批”的要求,分别列出清单,明确牵头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倒逼落实、考核问效。要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统筹管理,严格落实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做到省重点项目和市级今年新开工重点项目全覆盖、市级重点项目重点覆盖,强化项目的协调和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深入研究、主动对接国家政策投向,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融入成都一体化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需要和“两区”“四个新城”建设等,积极谋划一批带动力强、发展潜力好的重大项目,同时做深做细做好项目可研、规划、环评等前期工作。要做好项目引进争取,力争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省上的规划本子、项目单子、资金盘子,认真研究项目复工复产奖补机制,实施好“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项目。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项目落地建设,跟踪全市重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坚持每季度举行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强化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张桥,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园区管委会、市属国企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