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潮海谈机构改革中部门的职能,职责发生了什么变化

来源:
2019-08-19 16:16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么说到应急管理工作 ,在我印象当中,咱们市上原来是有一个应急办,那么在今年的机构改革当中,也是改成叫应急管理局了,我们也很想知道这个机构改革的过程当中,我们这个部门的职能 职责发生了一些什么样的变化?

嘉宾:按照全市的机构改革的部署,我们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是2019年1月24日成立的,成立之后,我们的职能是在原来的安监局的基础上,综合了原市政府应急办的职能,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能,市水利局的防汛抗旱救援职能,市自然资源局的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职能,以及市林业局的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等职能综合,还有另外一部分就是原市防震减灾局的地震救援行政职能和救援职能等等职能综合起来,市安监局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等,实际上有过去的8个部门的职能融合成为现在的应急管理局。同时还有市上的应急委和安委、以及减灾委安委会办公室、减灾委办公室这三大委会的办公室,也设在我们的应急管理局,其中应急委下设18个专项指挥部,其中有5个指挥部办公室设在我们应急管理局,实际上它的职能就由过去的安监局的安全生产执法管理单一职能转变为就是由安全生产执法和应急管理,以及应急救援三大项,简单来说就有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大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