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2021-01-07 22:26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近期省上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食品安全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对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食品安全工作作了强调。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润秋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直属单位、市属学校、驻雅高校、中职学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教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及相关学校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各地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取得重大成果,实现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目标,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但入冬以来,全球疫情加速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了第二轮、第三轮疫情暴发,国内多地也散发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加之寒假临近、春节来临,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师生流动将进一步加大,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同时,受疫情影响,学校安全稳定风险也加大,全市学校安全工作面临更大压力。

会议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底线,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合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坚决打赢我市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安全保卫战,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总体战。一要坚持三个统筹,系统谋划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要统筹部署安排、统筹错峰离校和开学、统筹多病共防,精准做好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到三个强化,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健康教育、强化协作机制、强化应急准备,实施学校到医院的闭环管理、精准防控。三要严把三道关口,进一步强化春节前后疫情防控。要严把校门外校门口校门内三道关口,严格贯彻落实中小学两案九制十个到位和《雅安市中小学校(幼儿园)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校园一日工作规范(试行)》等要求,抓实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新动向,深入剖析深层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实学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和校园欺凌等工作,严管严控安全风险,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学校三防建设,尽快补齐短板,抓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家校沟通,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督查指导,突出重点,挂牌督办,不讲情面、不打折扣,对问题隐患一查到底,决不手软,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全力以赴维护全市学校安全稳定。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在会上传达了省委领导批示精神和全省校园安全稳定视频调度会议及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