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
2022-01-17 08:09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聚焦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这个总纲,全面总结回顾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雅安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对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是高质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建设征程中的一次思想再动员、力量再凝聚、工作再部署。蓝图已绘就,要苦干实干、接续奋斗,把路线图、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首先要保持讲政治的定力,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深刻认识过去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坚决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进新时代雅安公安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高质量发展“安全底色”。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如磐石”作为工作主基调,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以创建川藏铁路“平安首站”为抓手,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网络,打造“智慧社区”“平安小区”,积极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二要增添高质量发展“法治成色”。对标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雅安,聚焦三区同城化发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加快建设碳中和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城市、加快打造“成渝后花园、五宜幸福地”、川藏铁路建设等,推动各项工作“加速、提质、增效”,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法治体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三要增拓高质量发展“服务特色”。紧扣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三个高地”,大力发展“四大经济”,以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公共服务,创建“特色旅游警务”品牌,创建重点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护航枫警”品牌,落实交通管理、出入境、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领域便民利民新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局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雨城分局、名山分局、经开分局及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