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现场会在石棉县召开

来源:
2019-12-13 16:46
浏览:
收藏 打印

12月12日,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现场会在石棉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罗刚参加会议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伟主持会议。

王冬林指出,今年是省委统战部确定的“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年”,也是我市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工程推进的关键一年。按照“建设基地、抓点示范、健全机制、扩面推广”的思路,全市共打造、提升、确认创新实践基地23个,覆盖六县两区。各级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打造出一批统战品牌,统战贡献率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影响力不断提升,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取得明显成效。

王冬林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实起来、活起来。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提高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保障、上下联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基层统战工作环境。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促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奋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刚在致辞中代表中共石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对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现场会在石棉县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石棉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在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维护宗教关系和谐稳定,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扎实做好基层港澳台侨服务工作,为石棉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成效初显。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成功做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统战工作在基层沉下去、实起来,发挥好统一战线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特殊优势和作用,确保现场会成果在石棉落实落地。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和全省“县区”、“社区”、“园区”、“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基层统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当天,参会人员还一同观摩了石棉县川棉社区统战工作、民族中学校区统战工作、石棉工业园区亿欣材料公司园区统战工作、蟹螺堡子县区统战工作等一批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实践点位。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及具体工作人员,经开区分管负责人,雅职院、档案校、贸易校分管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和会议。

石棉县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新棉镇、棉城街道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