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 促整改 坚决打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攻坚战 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2019-11-09 09:4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日,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有关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真正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治理欠薪工作格局,确保农民工拿到应有的劳动报酬。

2018年,全省农民工工资保障各项工作总体稳定,并呈持续向好的态势,但部分地区,政府责任履行不到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留于形式、落实工作浮于表面等现象仍较突出。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认真对照考核通报存在的问题,查找短板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明确整改时限和完成时限,整改责任要落实到单位,分解到个人,整改过程要较真碰硬。对查实涉及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的,要严格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和问政情况要公开曝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和落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新举措,强化源头治理。要加大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的工作力度,强化审批管理和资金管理,抓实农民工实名管理制等各项制度落实,用好用足行政、民事处罚措施,依法严惩各类侵害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近年来,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导致欠薪的深层次问题还未得到完全解决,根治欠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积极担当作为。要对照考核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以考核促进整改,尤其是要加大重点领域的农民工薪资监管制度的制定落实,坚决打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攻坚战。

副市长孙久国在雅安分会场出席会议。

记者  高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