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 以改革“关键一招”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来源:
2019-11-21 13:1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0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聚焦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推动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出更多体现雅安特色、含金量高的改革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坚定不移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以改革“关键一招”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邹瑾,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十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深改委农业和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汉源县2019年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党的十八大以来雅安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报告》;审议《关于加快政务大数据共享应用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第三方调解与司法调解速裁一体化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雅安市“红色基因+绿色发展”党员教育实训体系实施方案》《雅安市支持高层次人才成长发展实施办法》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和全面深化改革之间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不断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主题教育学习,提升改革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调研,做实改革成效,以改革成果惠及群众、以改革成效践行初心;找准找实问题,把准改革重点,有的放矢、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扎实整改问题,推进改革攻坚,坚定不移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抓好已出台专项改革方案落实,对已经完成改革事项进行销账的改革方案开展“回头看”,对还未销账的改革方案继续推进落实,突出改革实效;抓好重大改革试点推进,聚焦中央和国家部委、省级部署在雅的重大改革试点,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对外开放、经济体制、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改革,探索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覆盖面广的改革举措和经验做法,确保试出成效、试出成果,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总结推广;总结全面深化改革以来的智慧成果,认真梳理一系列重要改革在制度机制上的成功经验,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的关系,使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力攻坚解决问题补齐短板,逐项对标考核要求抓好查漏补缺,高质量展示我市改革成效,提早安排对县(区)和市级部门年度改革工作考核,形成整体推进、全面开花的好局面,全力以赴确保年度改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2020年,处于全面深化改革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第一阶段(2014—2020年)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讨论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深刻内涵和丰富内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早谋划2020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扎实完成2014—2020年改革任务,深入实施《雅安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推进改革工作和职能工作有机融合、整体协同、相互促进,高质量抓好改革方案制定,高标准推进改革落实,以改革的具体成效推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