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疗服务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一行来雅调研

来源:
2020-08-04 09:2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一行赴我市,就开展《加强医疗服务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对策建议》的课题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副市长于冀川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在雅安市人民医院第二院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大兴片区康养新城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我市深化合作办医一年以来的推进情况,深入了解我市医疗服务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为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雅安医疗事业发展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在雅安康养新城建设中,得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更多的支持,促进雅安医养产业服务人民身体健康的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雅安市人民医院要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标杆,学习华西的理念和精神,在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医疗技术等方面,全面学习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逐步实现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同质化”发展。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于冀川汇报了雅安市卫生资源与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与我市市级相关部门及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为民指出,雅安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医改方面也做了很多探索创新,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特别是创新本土化定向医学生培养新模式、深化乡村一体化改革、打好医联体建设“组合拳”、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以及全民医疗保障网建设等重点环节改革走在了全省前面,为四川医改、健康四川推进提供了有益借鉴。针对此次课题调研的数据和收集的建议,将进一步创新政府的投入和补偿机制、创新医保支付制度,落实“两个允许”,创新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同步推进医联体体系建设、医疗服务改革等,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