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长效 创亮点 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我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考评督导会

来源:
2019-10-10 12:1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日,我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考评督导会,对我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考评和督导。在本次测评中,各县(区)及成员单位测评成绩均达到合格及以上标准。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对于家庭、社会乃至国家而言非常重要,重在日常抓好基础。同时,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更是前置条件,该项工作测评分如未达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会被一票否决。

近年来,我市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基础上,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以教育部门牵头,推进各类主题活动开展,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利用儿童节、国庆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等活动。指导督促各级中小学主动加强与家庭、社区的联系,各级妇联组织、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通过开办家长学校、亲子共读等形式,引导家长提高素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创建文明校园、建设未成年人校外活动阵地和提升打造学校少年宫,同时通过传唱优秀童谣、取缔“黑网吧”、常态化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等工作,进一步优化社会文化环境。对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以及残疾未成年人都给予了具体的关爱措施。

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需要建立全社会参与的常态长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为此,各相关部门将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市文明办会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定期调研督导,定期向中央文明委汇报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建立严格的督查考核制度,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