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实国家安全保障

来源:
2019-05-08 12:0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高度负责精神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实国家安全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邹瑾,市委副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国家安全工作作出深刻论述,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不断开创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兰开驰强调,国家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落实责任、健全机制、保障到位,努力构建“地方党委统揽决策,主责部门牵头负责,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大安全工作格局。要注重统筹兼顾,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工作各项重要部署,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切实保障社会安全,突出抓好经济安全,依法管控网络安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兰开驰强调,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全市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总体谋划,加强统筹协调、资源整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各成员单位要抓实抓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凝聚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抓好国家安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国家安全队伍。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委国安办主任列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