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公安局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
2021-03-03 09:02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市局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雨城分局、名山分局、经开分局主要负责人,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一是高起点谋划雅安公安工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川藏铁路建设新的指示要求、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的系列部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相关会议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从中找到结合点,把公安工作置身于中央、省委、市委的中心工作中思考谋划、找到切入点,对标对表、找到工作的发力点。二是高质量完成雅安公安工作。市局党委提出了“1125”总体思路、两个方面的工作抓手要与正在深入开展的“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和广泛走访,结合所学内容找准结合点、把握切入点、确定着力点,形成切实可行、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文章。要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队伍安稳,推动雅安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三是高标准建设雅安公安队伍。全市公安机关要以雅安公安“1125”总体思路为统揽,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打造川藏线上“平安首站”为引领,以“一县一特色、一警一亮点”创建为抓手,将“护旗”系列专项行动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贯穿全年始终,以深入开展“六进六边”工作为抓手,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和公共安全监管,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关于认真贯彻施行〈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等,就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