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时殷切寄语名山区党员干部 敢于担当 善于作为 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2019-10-19 20:37
浏览:
收藏 打印

18日,兰开驰在名山区马岭镇为该区党员领导干部代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张毅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结合在马岭镇蹲点调研情况,为名山区党员干部作题为《在乡村振兴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他希望名山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兰开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广大党员同志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心向党守初心、一心为民践宗旨、一心干事担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兰开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仅要振兴经济,还要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和农民全面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归根结底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是我们党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三农”领域的具体表现,是我们的初心所使、使命所系。习近平总书记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五个振兴”的科学论断,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这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破解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名山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兰开驰指出,近年来,名山区在乡村振兴上进行了很好的探索,形成了一批示范点,总结了一批经验,得到了高度认可,但也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自我检视,切实把制约乡村振兴的短板和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引才、留才、用才。要传承好乡土文化,弘扬好新风正气,持续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激励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勤俭节约、邻里和睦,培育乡村文明新气象。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巩固、提升、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高岗村模式”,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村。要深化乡村社会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把干部、组织、人才资源聚集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

兰开驰强调,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尽锐出战、精准发力,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强化理论武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加强学习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突出问题,聚力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创造优异成绩,向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名山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报告会在名山区马岭镇举行。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名山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等聆听了党课报告。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