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稳步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促进我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
2021-04-06 10:33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8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稳步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我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切实让全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际,中央政治局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社会保障事业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治国安邦的全局高度,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系统总结建设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社保体系的成功经验,对如何落实“十四五”时期社保事业发展蓝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引和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社会保障作为改善人民生活、增进群众福祉的基础民生工程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关键重点加快健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主动对标“五个坚持”要求,系统谋划雅安“十四五”时期社会保障工作,加快健全完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完善社会保险制度,优化社会救助和慈善制度,健全完善退役军人组织管理、工作运行和政策制度体系,统筹推进妇女儿童、青少年、残疾人等事业发展,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不断提升全市群众幸福指数。要牢牢守住社会保障领域风险底线,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社会保障领域形势研判、风险应对和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会议对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作出部署。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委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依法治市的重点和主体工程,认真总结评估《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落实情况,制定和实施好法治政府建设新的五年规划,积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加快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争创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将雅安打造成为投资“洼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