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流合作 保护生态环境 中挪雅安项目座谈会召开

来源:
2021-09-22 09:3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7日,中挪雅安项目座谈会在雅召开。会议回顾了中挪“雅安市地震灾后生态恢复及雅安国家公园与水资源管理框架能力建设项目”(以下简称:中挪雅安项目)的合作之路,共同展望未来发展之路。

挪威驻华大使馆大使白思娜、环境参赞葛克礼、高级项目官员刘迎朗,市政府党组成员于进川出席会议。

中挪雅安项目是在灾后重建背景下设立,针对雅安“重建与保护,保护与发展”的迫切需要,通过引入“国家公园”建设的模式,结合我市丰富独特的自然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方面的情况,而设立的国家公园管理框架设计与能力建设、公园区宝兴河流域整体管理框架设计和能力建设两个子项目。该项目旨在从生态修复入手,通过课题研究与政策建议、能力建设、试点示范等系列活动,为我国构建符合国际标准并具有中国特色的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保护管理体制,提供决策参考,推动我国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

会议指出,中挪雅安项目紧密结合我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重点与热点,针对国家公园试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大熊猫国家公园项目的研究,充分借鉴挪威在国家公园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提出了国家公园管理体制建设的合理化建议,部分成果已在国家公园功能区规划调整、政策等方面被国家林草局、大熊猫公园管理局等高层吸收利用和参考。挪威环境署对项目的开展实施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和先进的国际经验,使研究成果更加国际化,更具前瞻性。

当前,我市正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而挪威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方面有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我市将以中挪雅安项目成功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与挪威相关机构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会前,白思娜一行考察了我市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情况。

记者  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