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优先 雨城区三所公立幼儿园集中开园

来源:
2021-09-24 09:31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23日上午,雨城区第八幼儿园、第十五幼儿园、第十六幼儿园同步举行集中开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出席开园仪式。

仪式现场,郑尚堃和陈建伟共同为幼儿园揭牌,于冀川宣布幼儿园正式开园。

新建成的3所幼儿园是今年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要一环,在设施、环境、师资力量配备上都走在前列。幼儿园的建成,必将有力推动辖区学前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陈建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雨城区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品质大幅提升,聚集效应越发凸显,市民对普惠性学前教育的需求更加迫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雨城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民生优先”,以建设“广覆盖、保基本、促公平、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注重科学规划、突出公益普惠、强化机制建设”为基本原则,把公平、开放融入优化校点布局中去,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逐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教育的公平性与公益性得到充分体现。

陈建伟希望全区幼儿园坚持“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的办园宗旨,以特色办学、以品牌立园,创新理念、科学管理,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服务品质,全力打造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孩子们快乐的标准化、现代化一流幼儿园。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钥匙交接仪式,出席开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幼儿园教学区。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述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萍,区政协副主席黄雅琴出席开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