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化交流 促进文化传播 “中国双宝·四川名片——纪念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纪念展”来雅巡展

来源:
2019-05-31 10: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0日,“中国双宝·四川名片——纪念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纪念展”走进雅安开展巡展。上月,展览活动在成都拉开帷幕,雅安是继成都之后的第二站。此次展览,作品数量约150件,涵盖美术、摄影、剪纸、竹编、泥塑等18个艺术门类,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呈现“双宝”的艺术魅力。

四川,作为大熊猫和金丝猴的发现地,近年来不断将大熊猫、金丝猴打造成独特的文化名片。“中国双宝·四川名片——纪念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系列活动即是省文联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塑造新时代四川文化和旅游良好形象,进一步扩大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号召力的具体行动。此次活动走进雅安,通过艺术作品,不仅充分展示了大熊猫、金丝猴的自然灵趣与艺术之美,使观者感受“中国双宝·四川名片”的艺术内涵,并且以大熊猫、金丝猴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了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传播。

据悉,为全方位展示大熊猫、金丝猴的自然灵趣,感受“双宝”的艺术之美,积极做好大熊猫、金丝猴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推动大美四川、生态四川、文化四川的发展,献礼中法建交55周年,我省特别推出“中国双宝·四川名片——大熊猫、金丝猴科学发现1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出版纪念特辑、举办综合展陈、组织主题讲坛,为“双宝”庆贺。

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出席活动,副市长王双全主持。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