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深化医改作为 重大民生工程和改革任务 市医改领导小组2019年全体会议暨全市医改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19-11-27 11:0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6日,市医改领导小组2019年全体会议暨全市医改推进会在石棉县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雅安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送审稿)》,对下一步全面深化医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讨论了《雅安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GR)付费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衡彤出席会议。

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医改组织领导、深化三医联动协同改革,主要抓好六个方面40项重点任务。一是从着力构建大健康格局、深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等方面推进川西医养中心建设;二是从做好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的扩面工作、全面落实基本药物新政等方面推进药械供应保障改革;三是从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落实好“两个允许”政策等方面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四是从优化资源结构布局、推动大型医院“控量提质”和基层卫生“履职尽责”方面全面提升分级诊疗效果;五是从启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试点和完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大病保险制度等方面完善基本医保制度;六是强调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中西医并重”,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上促发展。

近年来,全市坚持把深化医改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健康雅安建设,着力在解决群众“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少生病晚得病”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统筹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全市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全省平均水平,推动医改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