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石棉打造安顺场“初心”体验教育基地

来源:
2019-06-12 11:30
浏览:
收藏 打印

安顺场举行纪念活动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吴丹  记者  庄祥贵  文/图)雅安市石棉县以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为核心,制定菜单式培训课程,打造安顺场“初心”体验教育基地,进一步让红色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记得住,成为开展“初心”体验教育的理想之地。

石棉县安顺场素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闻名,是全国唯一“以悲衬喜”的革命纪念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

为了更好地满足各类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基地突出构建初心体验教育、理论专题培训、能力素质拓展教学布局,把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修养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相结合,形成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等为一体的培训模式。

安顺场全国“初心”体验教育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构建初心体验教育、理论专题培训、能力素质拓展教学布局,把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性修养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相结合,形成了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等为一体的培训模式,是开展“初心”体验教育的理想之地。

据统计,该基地自2019年1月1日开业运营以来,已举办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初心”体验教育活动16期,培训学员1000余人次。前来参与党性教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廉政教育活动、红色教育活动的人,成为景区的一道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