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积极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不断开创新时代雅安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来源:
2020-05-28 12: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7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带着真情实感,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雅安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文件、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等精神,听取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雅安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雅安市退役军人人文关怀“六必到”制度(试行)》等文件。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格的标准,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兰开驰指出,要用心用情做好双拥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妥善安置军队转业干部,积极解决随军家属就业、部队子女入学入托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军民鱼水深情。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大力推进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管理制度化,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集中打造一批“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加强英烈褒扬纪念工作,不断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水平,营造铭记英烈功勋、传承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

兰开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合力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创新发展。全市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将退役军人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配齐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工作力量,加强退役军人工作督促检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进一步明确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