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公积金规范管理 我市房地产中介登记后才能办业务 集中登记时间截至7月31日

来源:
2019-07-16 10:0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5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加强住房公积金规范管理,健全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公积金长效服务机制,该中心拟建房地产中介机构登记服务制度,现已进入集中登记阶段,登记时间截至7月31日。

按《雅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建立房地产中介机构登记服务制度的公告》,登记对象从7月2日起,在我市范围内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包括房产交易中介服务机构、房地产评估机构等,需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部)进行登记。未进行登记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再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登记备案后若出现房地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中,标的的房屋评估价格严重偏离市场价格,被中心提醒后未及时纠正的、组织或协助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或其他可能影响公积金资金安全情况的将不予再次申请登记。市本级(含雨城区)中介机构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登记;各县(区)中介机构到相应县(区)管理部登记。

记者 高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