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赴荥经县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
2021-04-13 10:45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12日下午,雅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军率队赴荥经县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调研中,杨军一行深入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和政法委机关,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开展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各单位在宣传氛围营造、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以及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军对荥经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政法在宣传氛围营造、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以及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等给予了肯定。杨军指出,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荥经县委高度重视,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认真履职,高标准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如期完成了第一阶段各项工作。
    杨军要求,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把好工作节奏,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蹄疾步稳,将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向前推进。要吃透文件精神,政法各单位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根据各部门的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细化整治方案,确保各项整治内容按时保质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三谈三填”的工作要求,围绕8个方面的内容,通过疏心谈话认真填、贴心谈话准确填、交心谈话如实填,帮助干警打开心结、卸下包袱、消除顾虑。
    杨军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查纠整改阶段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对整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政法干警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教育整顿工作正确方向、重点任务、关键环节,认真抓好各环节目标任务的谋划安排和落地落实。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明确政法各单位查纠整改阶段目标任务,把握好整体节奏,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围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以“三谈三填”为抓手,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三是要压茬推进,坚持不等不靠,提前谋划,认真把握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上级对“三个环节”的具体时间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同时结合自身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实际情况,提前谋划各环节的工作。四是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就为群众办什么”的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维护安全稳定、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等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李良平陪同调研。荥经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俞斌、荥经县人民法院院长任泓光、荥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金彧、荥经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义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廖思龙、荥经县司法局局长王建春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