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林业局赴碧峰峡基地调研

来源:
2017-01-20 07:41
浏览:
收藏 打印

按照“碧峰峡创5A级旅游景区协调领导小组”对碧峰峡创5A景区的工作要求,市、区林业局及雨城区政府负责人于2017年1月16日下午赴碧峰峡熊猫基地(简称“熊猫基地”)实地调研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在熊猫基地,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熊猫基地和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简称“碧峰峡公司”)的工作情况介绍和问题反映,对问题逐一进行梳理,研究解决办法。

近年来,熊猫基地和碧峰峡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将碧峰峡打造成5A级景区的部署,在建设、发展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市、区各有关部门在改善外部交通、环境整治与美化、景区内建筑及设施景观协调、医疗救护、景观文物保护、景区宣传等硬件条件以及相关行政许可等方面最大程度给予支持和配合,积极协助熊猫基地和碧峰峡公司,按时申报“5A”景区,通过省级审评。

对熊猫基地反映的目前还需要改进提升的用水、用电和交通等问题,大家共同协商,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一是关于熊猫基地供水水质保障事宜,由雨城区政府负责协调处理。

二是关于熊猫基地供电线路由“七碧路”改至“中熊路”改接工作,市林业局会同雨城区政府与雅电集团、雨城供电公司协调,得到了公司大力支持,确定春节前完成。

三是自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到熊猫基地的路面改造工程和自熊猫基地至七盘公路拓宽改造工程,由熊猫基地会同碧峰峡公司向区政府书面报告,提出方案,合力推进。

四是直升飞机噪声干扰熊猫一事,由碧峰峡公司向运营方提出整改方案,在2017年度的运营计划中调整飞行路线予以解决。

五是关于熊猫基地与景区开发合作利益分成事宜。鉴于熊猫基地和碧峰峡景区目前的主体已发生变化,熊猫基地的主管机构由原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隶属卧龙保护区管理局)变更为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隶属国家林业局),碧峰峡景区的主体由原雅安万贯碧峰峡有限公司变更为现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双方拟通过协商对原主体签订的相关合同(或协议)修改完善。

与会各方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加强沟通与协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合力推进相关工作。

熊猫基地将研究争取进一步加强建设,强化公众环境教育,挖掘熊猫品牌潜力,提升熊猫基地对雅安发展的贡献。碧峰峡公司将在争创“5A”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景区内交通条件,增强对熊猫基地的支持。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涛、市林业局局长杨茂雄、雨城区政府副区长刘坚、区林业局负责人、雅安东方碧峰峡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陈志全等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