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行首趟跨线出川列车 雅安至重庆北动车组列车始发仪式举行

来源:
2021-10-01 19:2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30日下午,雅安至重庆北动车组列车始发仪式举行。15时55分,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宣布雅安至重庆北首趟直达动车正式发车,标志着雅安出川动车线路实现“零突破”,市民乘动车出行更加便捷。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庆国,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出席仪式;副市长于进川致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参加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主持仪式,市政协秘书长高凯参加仪式。

距离发车前10分钟,旅客们有序检票、安检、进站。在1号站台,“和谐号”动车组的CRH1A动车准备就绪,等待发车。15时55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动车平稳驶出站台,雅安首趟动车始发车踏上赴渝征程。彭映梅、戴华强、宋庆国等领导向乘客挥手致意,目送列车呼啸远去。

于进川向雅安至重庆动车的开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雅安地处成都平原到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是川藏铁路雅林段的起点,是成渝两地出川进藏的要塞之地。2018年12月,成雅铁路建成投运,雅安跨入“动车时代”,实现1小时内直达成都,目前成雅动车已实现公交化运营,旅客到发量已突破467万人次。在国庆假期到来之际,雅安至重庆开行直达动车组列车,是雅安打造全省西向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交通强市的一次重大突破,是一条互通互促的融入之路、开放合作的发展之路、群众期盼的便捷之路,将使雅安更深一步东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将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动力。 

据悉,该线路运行时间为3小时50分,途经大邑站、成都西站、成都站、大英东站、合川站,终点至重庆北站。一等座票价为245元,二等座票价为155.5元。按照计划,9月30日至10月8日为雅安至重庆动车试运行阶段;10月9日至10日,铁路部门调度暂停运行;10月11日起正式运行。

本报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