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目标不变 任务不减 千方百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2020-09-04 10:0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分析研判重点项目建设和“红黑榜”相关工作情况,研究抓项目促投资的具体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松劲,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千方百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今年应对疫情和暴雨灾害,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深挖潜力增加投资,1—8月省、市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0.6%和74.3%。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始终坚持以重点项目促投资,坚决逗硬考核,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查问题找短板,当前我市项目工作还存在新项目开工不足、市本级项目投资欠账多、投资实物量入统不充分、县(区)投资运行不平衡、工作作风漂浮不落实、“红黑榜”工作一般化等问题,必须下决心加以解决。要强化责任明细台账,精心筹备全市第三季度项目投资工作会, 细化投资运行、重点项目推进、分行业投资情况“三张表”,督促各县(区)、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落实责任;市政府分管领导要强化联系项目推进工作,对建设滞后的项目,现场办公,研究协调解决办法。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增加工程实物量,加强土地、电力等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强化资金调度,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做好项目入统工作,确保科学入统、应统尽统;严格落实“红黑榜”机制,将其作为目标考核重要内容。要协同联动促进重点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力促项目落地投产;加快推进地方政府债券、特别国债项目建设;加快暴雨灾害功能性恢复重建方案编制,推进基础设施恢复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储备包装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盘子,形成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

市领导宋开慧、朱涛、张桥、朱莉,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