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法治保障 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专题培训会开班

来源:
2019-11-04 12: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日,我市举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专题培训会,以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理论武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戴华强出席培训会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 ,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提升依法治市的自觉性主动性,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创新突破,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责任担当;要聚焦关键,狠抓落实;要提升本领,做模范表率。全面依法治市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任务,全市各级干部必须凝聚法治共识、形成法治合力,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市对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会上,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陶维东从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意义、全面依法治国新架构、法治建设五大基础、法治建设十大坚持、法治目标与路径等方面,为与会者作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专题讲座。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余越峰以“新中国法治建设”为题,从新中国法治建设历程、法治建设路径、法治建设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两位老师的讲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提炼升华,对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更好地谋划和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具有指导和启发意义。

市级各单位和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1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