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融资对接机制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全市受灾工业企业融资对接会召开

来源:
2020-09-28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4日下午,全市受灾工业企业融资对接会召开。会上,雅化集团、泛华电器等6家企业分别与工行雅安分行、建行雅安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签订融资协议,涉及信贷支持资金2.32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历经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一遇暴雨洪涝灾害等多重挑战和考验,约三分之一的工业企业不同程度受灾,正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个别企业受损严重,重建任务尤其艰巨。支持受灾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和加快重建,是当前全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而金融支持是最有力的“推动器”。

会议要求,各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要加强研判,找到融资的有效路径;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工业经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贡献,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工业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全市工业战线要结合我市实际,借助产业链金融、战略投资公司、产业基金、融资租赁等创新金融产品,助推我市工业产业做大做强;政、银要提高服务意识,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搭建银企间的沟通桥梁,形成快速高效的对接机制,健全对接体系,为全市工业企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