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督导调研重点工业企业时要求 坚持兴企两手抓 扩能提质强规模

来源:
2019-07-02 12: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率队深入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雅化锂业、华润三九(雅安)医药产业园督导调研企业技改扩能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困难。邹瑾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招商引资吸引新企业落地达产,一手抓已投产企业的技改扩能和大力发展二期三期等后续项目,千方百计做大企业规模,努力增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

在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车间,邹瑾仔细了解生产运行情况,听取二期扩能项目(太平洋年产7亿支易拉罐项目)推进与选址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大力度,确保项目明年6月投产达效;市委市政府真诚欢迎广药集团在雅规划建设大健康产业园,在前期沟通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磋商,合力在雅建设重要生产基地,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藏的销售中心。雅化锂业二期扩能项目已于今年6月完工,烈日下施工人员正进行后续收尾工作。邹瑾鼓励企业认真做好设备调试、厂区环境整治等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8月试运行、10月投产并实现年内产值2亿元目标,力争明年产值达16亿元、税收过亿元;支持企业与行业知名龙头企业合作,深层次嫁接产业链条,提升规模与品牌效应。华润三九(雅安)医药产业园三期项目已完成车间主体施工,正在加快装修装饰与设备安装准备。邹瑾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鼓励企业加快扩能项目工作进度,力争明年4月前完成GMP认证、6月投产,实现新增产值超3亿元、税收3000万元目标;支持企业将中药制剂等产品引入雅安,着力建设西部(雅安)销售中心和生产基地,为四期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准备;在国药基地建设等方面共同谋划医养康养项目合作;就企业提出的天然气和用电困难,现场安排专人协调解决。

邹瑾要求,要尽快研究制定激励政策,对技改扩能项目可享受招商引资企业优惠政策,对达到一定规模标准的可按对地方税收贡献给予相应比例奖补;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放水养鱼”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政策红利;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认真做好政务服务与要素保障等工作。同时,经开区要加快新筑通工、中雅科技、高铭科技等8户企业技改扩能项目实施进度,力争通过两年时间完成技改总投资13亿元,为争创国家级经开区增添力量;加快木塑为代表的生物质新材料专业园区规划设计,加大推进力度,确保第三季度实现园区开建,力争年内三户以上企业落地。

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导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