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 抓紧建设完善雅安现代流通体系 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
2020-09-23 10:0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抓紧建设完善雅安现代流通体系,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推进雅安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邹瑾,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现代流通体系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性、战略性大事,聚焦中央财经委会议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抓好落实,明确建设和完善我市现代流通体系的工作重点,抓紧细化措施办法,以高效的流通效率为全省、全国经济循环贡献雅安的智慧和力量。要立足雅安实际和优势,瞄准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定位,在加快构建融入双循环的大通道方面,加快建设“东联成渝、西进康藏、南下攀西”的成渝地区西向交通枢纽,形成连接四向的快速交通大通道,着力构建以中心城区为轴心、一小时通达全市的交通路网和适合我市的现代物流体系。要结合雅安“川西区域物流中心、进藏物资集散地、川西交通枢纽”的定位,对雅安建设现代流通体系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和谋划,争取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助推加快全市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雅安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系、服务国家战略和促进自身发展的关系、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长远发展的关系,一方面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同时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契机,结合实际推进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举措,注重为未来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盯重点领域攻坚突破,认真落实“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工作思路,扎实推动生猪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农业园区,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推动汛期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尽快投产达产满产;扎实抓好265个市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针对疫情后生活方式的改变,千方百计推动消费升级,大力发展线上教育、娱乐、电子商务、医养康养产业等,多措并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提前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要扎实抓好暴雨灾害后恢复重建。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单位)、有关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